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161
闭合复位结合关节内造影弹性髓内针内固定治疗儿童桡骨小头颈骨折(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2.4两组治疗总有效率比较

    观察组中优、良、中、差分别为14例、9例、2例、0例,治疗总有效率为92.00%(23/25);对照组中优、良、中、差分别为7例、10例、8例、0例,治疗总有效率为68.00%(17/25),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17.91,P=0.0000)。

    3.讨论

    儿童的骨骼正在发育中,桡骨近端骨折中90%伴有骺板或干骺端损伤,其中桡骨颈骨折最多,单纯的桡骨头骨折在临床中较少见。由于桡骨头处血供来自骨间上动脉及桡侧返动脉,这两条动脉与旋后肌小动脉形成的骨膜血管网相吻合,并顺着干髓端到达关节为桡骨头提供血液支持。而该关节内部分仍旧由环状韧带包绕,因此关节内骨髓血供亦容易遭受损伤,而髓板形成的骨髓和干髓端间的血运障碍更增加了桡骨颈骨折伴发桡骨头因缺血而坏死的风险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