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968234
临床药师对1例真菌性肺炎患者的药学监护(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3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6期
     2.2.3药物不良反应的监护 患者入院后使用多种药物治疗,抗菌药物不良反应监护是重点,其中监护的重点是抗菌药物带来的不良反应,同时还更应重点监护各种药物相互作用带来的不良反应,药物不良反应的监护如下。

    中枢神经系统的监护:临床药师考虑美罗培南在c.位侧链导入二甲基氨基甲烯吡咯烷,虽然使得碱性降低,减弱了对肾及中枢的毒性,但是还是要对患者中枢神经系统的变化情况进行紧密的观察,注意患者有无发生头痛、失眠、抽搐等症状。在本次监护过程中,患者未发生以上不良反应。

    肝功能监护:伊曲康唑主要通过影响肝脏细胞色素P450同工酶CYP3A的活性,引起药物代谢性相互作用,进而发生肝毒性。伊曲康唑引起的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有消化不良、腹痛、恶心、呕吐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