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8期
编号:12966810
南宁市基层结核病督导员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及耐多药结核病管理态度调查(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8期
     2.3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

    调查发现,南宁市基层两类督导员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均较高,在结核病9条核心知识知晓率调查显示:“定点医疗机构对肺结核诊疗部分项目实行免费政策”的知晓率最低,耐多药督导员为67.19%,普通督导员仅为64.89%;其次是“治疗措施”的知晓率,分别为81.25%和76.34%。最高的为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普通督导员达100%。见表1。

    耐多药督导员结核病核心知识知晓率基本均高于普通督导员,其主要原因为耐多药督导员均经过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知识的培训。在两类督导员组间只有对“疫情报告管理”知晓情况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5.02,P<0.05),其余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2.4耐多药结核病知识知晓率

    在对耐多药结核病知识知晓率进行调查时,两类督导员在耐药患者管理规范、院感控制、及耐药产生的常见原因等问题上知晓率均较高;但对“二线抗结核药物识别”“耐多药结核病定义”“二线药物常见不良反应”这三条知识的知晓率均较低,均在50%以下。见表2。

    两类督导员在对耐多药结核病治疗周期认识存在差异(x2=5.51,P<0.05),其他均无显著差异。

    2.5对待结核患者态度调查

    结果显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