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8期
编号:12966953
声带息肉术后嗓音训练配合中医针药治疗的疗效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8期
     两组术后3个月喉部发生能力VAS的自主评分低于术后1个月,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1、3个月喉部发生能力VAS的自主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两组临床疗效比较

    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0.91%,对照组总有效率为79.55%,观察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3讨论

    声带息肉是一种良性增生性病变,可以采用息肉手术进行治疗,但虽然去除了病灶,但术后患者发声仍然难以恢复正常,因此需要采用有针对性的治疗。在国内一般采用中医针药进行治疗,本研究中采用的中药物包括雾化喷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