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8期
编号:12967025
基于《非处方药的临床应用》教学改革的问卷调查及药店调研分析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8期
     2.2.2店员指导患者用药情况 调研药店的药师及工作人员在患者进店购药时,会首先询问患者病情,面对特殊人群如儿童、老年人、孕妇等会告知用药禁忌和不良反应,合理推荐用药。对于自行辩证买药的顾客,会适时提醒顾客是否有重复用药,例如同时服用加味逍遥丸和疏肝止痛片时会有柴胡的重复用药。随着“大病去医院,小病去药店”的观念逐渐得到人们认同,非处方药的使用也将越来越多,熟练正确地使用非处方药是一个药师或医药工作者必备的专业素养,故学习非处方药知识是重要且必要的。

    2.2.3患者购买药物情况 调研药店内的患者主要分为两类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