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537
腹膜透析对腹部创伤并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患者炎症因子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总之,腹膜透析在腹部创伤致MODS患者中具有稳定血液动力学,合理液体管理,改善内环境,纠正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及有效清除炎症因子的作用。且具有操作简单,不需抗凝剂,费用低,无膜反应,物理清除感染灶,减轻腹部脏器及组织水肿等特点,尤其适合腹部穿透伤,消化道穿孔等腹部创伤感染的患者。容易在基层医院开展,为腹部创伤致MODS危重症患者多一种有效、安全的血液净化方式,尤其是合并肝功能衰竭,出血倾向,腹部严重感染的患者。

    [参考文献]

    [1] 卢文新,陈鸿昌.420例闭合性腹外伤的诊治分析[J].宁夏医学杂志,2006,28(3):225-227.

    [2] 岳茂兴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