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40
胃癌细胞增殖中长链非编码RNAMEG3产生的具体影响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腔内侵袭、转移和淋巴结转移,所以很难取得令人满意的临床治疗效果,预后效果不佳,5年生存率不足1/10[4-6]。正因如此,掌握胃癌的病理机制和分子水平的变化对于发展生物的诊断标志物具有重要意义,可以为胃癌的有效治疗提供科学依据。长链非编码RNA具有很多生物学功能,而且在很多生物进程中具有重要作用。有研究显示[7-8],lncRNA的变异和调节功能异常是导致肿瘤的重要因素,所以确定与癌症密切相关的lncRNA,对其生物和分子学作用进行研究对于肿瘤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分析长链非编码RNAMEG3在胃癌组织中的表达水平,并探讨MEG3过表达对胃癌细胞增殖产生的具体影响,我院进行了如下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08年4月~2012年12月期间收治的胃癌手术治疗患者共36例,入选者均符国际胃癌诊断和分期标准,且术前未接受任何局部或全身治疗。将36例胃癌手术患者归为观察组,组内男21例,女15例;年龄34~59岁,平均(48.3±3.9)岁。选取另36例胃部健康人群归为对照组,组内男20例,女16例;年龄32~58岁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