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609
针刺联合消栓肠溶胶囊治疗气虚血瘀型中风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11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90例气虚血瘀型中风患者。按照随机数表字法将患者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45例。其中观察组中男26例,女19例,年龄47~83岁,平均(65.2±5.3)岁,其中24例处于脑出血恢复期,有9例为多发性脑梗死,有4例为脑供血不足患者,有8例为脑血栓患者;对照组中男27例,女18例,年龄48~82岁,平均(65.3±4.9)岁,其中有22例患者处于脑出血恢复期,有10例患者为多发性脑梗死,有7例患者为脑血栓患者,6例为脑供血不足患者。本研究取得我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同意,并且经过所有的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两组患者的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纳入标准[4]

    参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脑病急症科研协作组制订的《中风病中医诊断疗效评定标准》,并且经过影像学证实;由我院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的李爱民主任明确辩证为“气虚血瘀型”的患者。患者的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并且意识清醒。

    1.3 排除标准

    患者有合并心、肝、肾严重功能损害疾病;有严重的恶性肿瘤;近段时间合并有急、慢性感染;患者患有严重的精神疾;依从性差的患者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