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15
氨氯地平与替米沙坦或复方阿米洛利联用对轻中度高血压的疗效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4年2月~2015年2月,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我科收治的110例轻、中度高血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即对照组(n=55)与观察组(n=55)。对照组男34例,女21例;年龄44~74岁,平均(59.5±5.8)岁;合并症:6例冠心病、3例糖尿病、4例高血脂。对照组男32例,女23例;年龄45~77岁,平均(59.7±6.0)岁;合并症:7例冠心病、4例糖尿病、4例高血脂。两组基线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遵照赫尔辛基宣言及“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试行)”[5],方案获得陕西省康复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并全过程跟踪。

    1.2 纳入及排除标准

    纳入标准:符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0》[6]轻、中度高血压诊断标准;入组前2周未应用其他降压药物;认知功能正常;知情同意。排除标准:继发性高血压患者;合并严重肾、肝疾病者;合并风心病、先心病、心肌病以及不稳定型心绞痛者;合并恶性肿瘤者;合并痛风者;研究药物过敏者;正在参与其他临床研究者;孕妇以及哺乳期女性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