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16
尿毒症血液透析患者应用左卡尼汀的临床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6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8.0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计量资料采用()的形式来予以表示,采用t检验进行统计。计数资料采用[n(%)]来予以表示,采用χ2检验进行统计。校验标准α=0.05,P<0.05为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1为差异比较有高度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治疗前、后各项指标比较

    治疗前,两组Cr、BUN、Hb、Hct水平,差异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Cr、BUN、Hb、Hct水平,与治疗前相较均有所改善,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并且,观察组治疗后Cr、BUN明显下降,而Hb、Hct明显上升,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详见表1。

    2.2 两组治疗后临床效果比较

    治疗后,观察组临床效果总有效率(90.24%)远远高于对照组(68.29%),差异比较有统计学意义(P<0.05)。详见表2。

    <0.05

    3 讨论

    尿毒症系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而引起的毒害,是人体肾功能衰竭或丧失后致使人体生理生化功能障碍或紊乱,所导致的一系列复杂综合征表现,而不是一个单纯独立的病症,属于肾衰竭发展的末期,即终末期肾病(end stage renal disease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