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610
健康宣教结合综合护理对降低剖宫产率的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症的出现,更加引起产科工作者的重视[5-6]。因此,本研究对我院产科门诊464例孕产妇进行综合护理干预结合健康宣教处理,探讨其对降低孕产妇剖宫产率的影响。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6月~2015年12月在我院产科门诊接受产检及将于我院分娩的孕产妇464例为研究对象,所有孕产妇均自愿参加本项研究。将464例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其中232例为对照组,平均年龄(28.1±4.9)岁,平均孕周(34.8±2.1)周,采用产前常规检查和护理;另外232例为观察组,平均年龄(27.8±3.5)岁,平均孕周(35.1±3.7)周,予以综合护理干预结合健康宣教。两组研究对象文化程度、年龄、产程、孕次及职业分布等一般情况相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本研究经本院医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后实施,所有患者对干预方案均知情并同意,自愿签署了知情同意书。

    1.2 纳入及排除标准

    纳入标准:(1)B超确定为单胎妊娠;(2)年龄为25~30岁;(3)无妊娠合并症,无习惯性流产。排除标准:(1)文化水平太低无法理解配合研究者;(2)存在各种病理性妊娠或妊娠合并症;(3)存在其他严重系统疾病;(4)孕妇或家属不同意参与研究者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