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594
体外冲击波治疗肩周炎应用优质护理的临床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3 护理方法

    对照组采用常规的护理方式,对其治疗、护理、饮食及功能锻炼不做统一要求,并进行常规的健康宣教;观察组在此基础上采用优质的护理干预,包括生理干预和心理干预。

    1.4 优质护理

    1.4.1 治疗前护理 (1)入院时立即对患者进行病情评估,掌握患者病程的时间,疼痛的程度、部位、耐受性,既往接受治疗的方法及效果,是否存在严重的内科疾病、出血性疾病、肿瘤性疾病、局部感染、皮肤破溃、肌腱及筋膜急性损伤等,保持室温在24~26℃。(2)心理护理,告知患者肩周炎的发病机制以及冲击波治疗的原理、疗效及安全性、可靠性;告知患者注意事项,消除其恐惧感,治疗前不宜饱食或空腹,说明定位的重要性及治疗中随意移动体外的不良后果。

    1.4.2 治疗中护理 患者进入治疗室后帮助患者摆好体位,使其感到舒适为止,调整室温。冬天时注意保暖。局部清洁后,涂抹耦合剂。治疗过程中,经常询问患者局部的感受,让其作用焦点恰好在最疼处才能保证效果,冲击波治疗时,因根据患者自觉症状调整冲击强度、冲击位置及深度,不要空打或是在脊柱部位治疗;当患者感觉冲击作用点恰在平时最疼处并伴有冲击胀痛感时应是最有效的冲击治疗,若不在痛点应重新调整。治疗过程中应注意观察患者的面色,若出现面色苍白,心慌气促等现象,应停止治疗并休息,待缓解后在进行冲击波治疗。若患者在治疗过程中产生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