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495
精子DNA碎片率与男性不育的关系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经确认,参与本次研究的所有患者均在婚后同居1年以上、夫妻性生活正常、未采取避孕措施而未育者,且将心肝肾功能异常、血液系统异常、神经系统异常及不愿配合本次调查研究的患者排除在外,所有患者均符合本次研究的基本条件。

    1.2 方法

    提醒患者在检测前1个星期禁欲,使用手淫法采集患者的精液标本,并使用洁净的塑料容器放置标准,待标本液化后,使用伟力彩色精子质量检测系统对5μL的精液进行常规分析,检测各组的精子活力、密度和精液量,使用瑞-吉染色镜检观察[3]。

    使用精子染色质扩散法对精子DNA碎片检测,使用生理盐水将新鲜的精液稀释至10×106/mL,稀释结束后进行常规的精液检查,将60μL的待测标本加入至熔化的易熔凝胶管中,并充分混匀,将标本放入37℃中的暖箱中孵育待用,将精子凝胶混合液加入至预先处理的载玻片上,放入22cm2的盖玻片上,放入2~8℃的冰箱中,凝固5min[4]。

    1.3 观察指标

    对所有研究患者的精液体积、精子浓度、精子活力、正常形态精子率、精子DFI(精子DNA完整性)进行观察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