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550
清晨尿微量白蛋白尿肌酐比测定在糖尿病肾病患者肾小球损害诊断中的价值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3 检测方法[4]

    两组受试者于早上7点前抽取空腹静脉血5mL,用肝素钠抗凝,测定血清CysC、血肌酐(Scr)和尿素氮(BUN)。同时收集受试者晨尿10mL,以3000r/min离心10min后取上清液测定UmAlb及尿肌酐(Ucr)。CysC、UmAlb采用免疫比浊法,BUN采用脲酶电极法,Ucr、Scr采用苦味酸速率法,均在OLYMPUS AU5400型全动生化分析仪上检测,所用试剂来自宁波瑞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且所用分析仪在研究中均每天用质控物进行室内质控。以保证其为“在控”状态。

    1.4 观察指标

    正常测定标准 UmAlb/Ucr 0~30mg/g,CysC 0.7~1.38mg/L,Scr 44~133umol/L,BUN 2.1~7.8mmol/L,超出正常范围的均为阳性结果;观察比较两组UmAlb/Ucr,CysC,Scr及BUN四种方法的检测结果,记录观察组四种方法诊断的阳性、阴性例数,判断其灵敏度、特异度与准确度。灵敏度(Sen)=a/(a + c);特异度(Spe)=d/(b + d);准确度(ACC)=(a + d)/(a + b + c + d)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