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46
农村血尿酸水平对冠心病影响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按是否患有冠心病这一分组标准从2013年12月~2015年12月农村冠心病患者中随机选取72例为对照组,农村健康体检群体中随机选取72例为观察组作为研究对象。对照组中男47例,女25例。年龄在34~77岁,平均(48.2±8.1)岁。观察组中男34例,女38例。年龄在35~76岁,平均(47.5±7.9)岁。两组患者的上述基线数据资料比较,差异均不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患者均符合高血尿酸纳入标准[3],且患者均知情并同意治疗。

    1.2 研究方法

    观察对比两组年龄、性别、总胆固醇(TC)水平、三酰甘油(TG)水平、血尿酸等。该生化指标采用美国的贝克曼库尔特自动生化分析仪进行检测。对观察组采用常规剂量的别嘌呤醇进行治疗,持续治疗6个月。每两周复查患者血尿酸水平情况,若血尿酸水平在6mg/dL,则将别嘌呤醇剂量调至最小进行治疗。

    1.3 观察指标[4]

    (1)观察两组在治疗前后血尿酸水平与ABI水平情况。(2)观察患者基本临床资料。(3)分析影响冠心病的多因素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