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615
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联合吗啡治疗急性左心衰竭的临床效果(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近年来,心力衰竭的发生率逐渐升高,急性左心衰竭起病急骤,需及时进行治疗[1],否则会危及患者的生命。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无创呼吸机被应用到临床急性左心衰竭的治疗中,目前,有研究显示[2]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联合吗啡治疗急性左心衰竭的临床效果较佳,本研究选取本院收治的急性左心衰竭为研究对象,主要探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联合吗啡治疗急性左心衰竭的临床效果,以期为临床提供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1月~2015年12月本院收治的180例急性左心衰竭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的诊断均符合2014年中国心力衰竭诊断和治疗指南中急性左心衰竭的诊断标准[3],年龄55~80岁,平均(65.1±6.3)岁,其中男114例、女66例,基础疾病:冠心病36例、病毒性心肌炎12例、肺源性心脏病12例、急性心肌梗死45例、高血压性心脏病68例、扩张型心肌病7例。所有患者均无使用吗啡以及无创呼吸机禁忌证。所有患者均知情同意参加此次研究,并签署同意书,本研究通过本院伦理委员会审核并通过。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180例研究对象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各90例,两组患者的年龄、性别比例、基础疾病等一般资料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临床可比性。

    1.2 方法

    所有患者入院后均立即给予心电图、动脉血气分析以及心脏彩超检查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