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487
高脂饮食与男性生育力关系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1.2 研究方法

    询问参与研究的受检者的一般资料,对其日常饮食结构进行调查,筛选出其中高脂饮食的受检者,并对这两组受检者的高脂饮食比例进行对比,计算高脂饮食与男性生育力的相关性。

    筛选出男性受检者中的高脂饮食者,将其作为高脂饮食组,并与非高脂饮食(即正常饮食组)受检者进行对比,采集其精液,并采用伟力精子自动检测仪进行检测,检测方法为改良巴氏染色法,对比两组受检者的精子密度、精子活动力、精液黏稠度、精子存活率、精子形态正常率。

    1.3 观察指标

    (1)对照组和观察组的高脂饮食比例;(2)高脂饮食与男性生育力的相关性;(3)高脂饮食组和正常饮食组的精子密度、精子活动力、精液黏稠度、精子存活率、精子形态正常率。

    1.4 统计学方法

    在SPSS17.0软件中录入数据,并进行处理。计数资料表示为[n(%)],进行χ2检验,计量资料表示为(),进行t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应用corr程序对相关性系数r进行计算,P<0.05表示数据之间存在相关性,r为正数,则为正相关,反之则为负相关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