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9期
编号:12873847
糖皮质激素在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中肺保护作用临床随机对照试验的Meta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9期
     [Key words] Glucocorticoid(GC); Cardiopulmonary Bypass(CPB); Cardiac surgery;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Meta-analysis; Systematically review

    体外循环(CPB)术作为心内直视手术的一种重要的辅助手段,在临床上应用越来越普遍,但在CPB术后会造成多种并发症,其中肺损伤极为严重,有可能危及生命[1]。近年来,有研究报道糖皮质激素类药物能在体外循环术中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病率、减少术后机械通气时间,起到很好地保护肺功能[2-4]。但也有研究表明,糖皮质激素的应用会引起术后机械通气时间延长,肺功能损伤和病死率增加等并发症[5]。鉴于糖皮质激素在体外循环下心脏手术中是否具有肺保护作用还存在着争议,本研究参照Cochrane 系统评价的方法,对近年来所有关于此方面的临床随机对照试验进行了系统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类型:随机对照临床试验 ......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