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0期
编号:12992618
优质护理在体检采血后对穿刺点按压方式的应用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5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究优质护理在体检采血后对穿刺点按压方式的应用效果。方法择取我院2014年1月30日~2015年1月31日400例体检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分别为常规组与实验组,每组体检对象均占据200例。均收集两组体检者的静脉血液,并对常规组与实验组分别不同的按压方式提供护理服务。结果实验组患者出现血肿或者瘀斑的人数明显少于常规组,出现血肿或瘀斑的程度也相对较轻微(P<0.05);实验组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为99.0%,常规组为88.5%,比较组间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体检者进行采血后应采用合理的按压方式对穿刺点进行按压,并给予优质的护理服务,可明显减少血肿或者瘀斑的发生率,提高护理质量,护理满意度高,值得推荐采纳。

    [关键词]穿刺点;按压;优质护理;体检;采血

    进行体检时采集静脉血液标本是临床上最为普遍的护理技术,进行采血的过程中由于按压方式不当等因素造成体检者出现局部血肿、瘀血、疼痛等不良反应的事件屡见不鲜,给广大体检者造成了一定的痛苦,影响再次采血,甚至出现医患纠纷等。为此,本次研究对体检者采集血液标本时给予科学有效的穿刺点按压方式,并取得了良好的护理效果,详情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择取我院2014年1月30日~2015年1月31日400例体检者作为本次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