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1期
编号:12964890
加强手术室人员操作技能及理论观念的管理对手术室医院感染的影响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1期
     [摘要]目的 探讨加强手术室人员操作技能及理论观念的管理,对于改善手术室术后患者切口愈合状况,降低感染率的效果确保手术安全。方法 选取2014年1月~2016年1月于我院行Ⅰ类切口手术患者120例,按照接受治疗的情况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对给研究组患者进行手术的手术室医护人员进行加强操作技能及理论观念的管理;对照组手术医护人员则按常规要求操作。比较两组患者术后切口感染情况、手术室消毒情况及两组医护人员理论考核、无菌意识、技能考核评分的差异。结果 术后,研究组切口炎症反应、感染、愈合延迟等发生率分别为3.3%、1.7%、5.0%,均比对照组低(P<0.05);研究组手术室地面、空气、无影灯消毒合格率均高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手术室医护人员理论考核、无菌意识、技能考核等评分分别为(95.43±11.84)分、(96.50±10.41)分、(93.34±11.23)分,均比对照组高(P<0.05)。结论 对手术室医护人员进行观念教育和技能培训,执行手术室感染控制与管理制度,能有效改善手术室消毒效果、提高医护人员无菌意识、降低手术室医院感染的发生,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操作技能;理论观念;医院感染;无菌意识

    [中图分类号]R197.323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0616(2016)11-193-04

    手术室是为患者提供手术及抢救的场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