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473
肾动脉支架术治疗合并心功能不全的肾动脉狭窄患者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2.3两组患者治疗后血压水平、肾功能改善情况比较

    观察组患者治疗后血压水平与肾功能改善情况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分别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具体见表2。

    3.讨论

    有研究显示,长期肾动脉狭窄可引发肾性高血压及慢性缺血性肾病,其中肾性高血压是临床中最为常见的继发性高血压,难以用药物治疗来控制。引起肾动脉狭窄的原因很多,但最为常见的是动脉粥样硬化性狭窄。经过对患者的病理解剖显示:肾动脉硬化主要侵犯肾动脉开口处或开口近端1到2cm处范围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