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035
恩替卡韦联合胸腺肽α1用于干扰素治疗失败的慢性乙型肝炎64例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2.5用药安全及不良反应

    治疗组2例,对照组3例服用ETV初期患者有胃部不适感、腹胀,随用药时间增加,症状逐渐消失;治疗组有3例Tα1用药初期有低热、乏力、嗜睡等症状,继续用药后症状逐渐消失。两组未发生耐药情况,未见其他不良反应。

    3.讨论

    近年来,医学界对CHB的抗病毒治疗已达成共识。即最大限度地长期抑制HBV复制或消除HBV,达到减轻肝细胞炎症、坏死及纤维化,延缓和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发生。改善患者生活质量。IFN可通过直接抗病毒作用抑制HBV复制,同时具有调节免疫功能作用,而广泛用于临床。然而IFN作为一种蛋白质,具有一定的免疫原性,治疗后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相应的抗体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