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030
腹型过敏性紫癜与小儿急腹症的鉴别及治疗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4.3急性坏死性肠炎的鉴别

    急性坏死性肠炎又名急性出血性肠炎,临床主要表现为腹痛,且伴随着发热、腹泻、呕吐、便血以及休克等症状,通常先出现腹泻,再有便血症状,且呈现较为明显的中毒症状;而腹型过敏性紫癜虽有腹泻和便血但没有先后顺序,且无中毒症状或中毒症状不明显,但腹痛常较为剧烈。

    4.4肠系膜淋巴结炎的鉴别

    肠系膜淋巴结炎即Brenneman综合征,该病病因主要由上呼吸道病毒性感染所致,临床主要表现为咽痛、发热、恶心、呕吐以及腹痛等,腹痛一般发生于脐周及右下腹,呈阵发性,有压痛,但痛点不固定。通常采用抗病毒药物1-2d症状即有明显好转,若抗感染治疗效果不理想,应考虑是腹型过敏性紫癜。

    4.5急性阑尾炎

    急性阑尾炎又称盲肠炎,它是临床十分常见一种的外科疾病,也是各类急腹症的首要原因之一。急性阑尾炎主要病因是梗阻、细菌感染、便秘、不良饮食习惯以及遗传因素等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