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279
宫腔电切镜下子宫内膜切除术治疗异常子宫出血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摘要]目的 观察异常子宫出血患者行宫腔电切镜下子宫内膜切除术(HER)治疗的临床疗效。方法 选择2012年1月~2013年6月,在我科行HER的患者共98例为观察对象,术后随访症状的改善情况。结果HER手术总有效率为92.86%;术后PBAC评分较术前明显降低(P<0.01);术后HGB较术前明显升高(P<0.05)。结论 HER治疗异常子宫出血安全有效。

    [关键词]宫腔电切镜;子宫内膜切除术;异常;子宫出血

    [中图分类号]R713.4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0616(2016)12-83-03

    异常子宫出血是围绝经妇女和育龄妇女常见的症状,一般多采用药物和刮宫等保守治疗,治疗无效的患者给予子宫切除。宫腔电切镜下子宫内膜切除术(HER),阻断了子宫内膜的功能层,使内膜不能再生,达到治疗的目的,并可以避免了子宫切除,易于患者接受。我院随访了98例HER后患者的子宫出血变化情况,现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1月~2013年6月,在我科就诊住院的98例异常子宫出血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采用保守治疗无明显效果而行HER。患者年龄最小31岁,最大55岁,平均(44.8±2.9)岁。其中,月经量过多44例,经期延长41例,另有13例伴月经紊乱。98例中,有10例伴有其他疾病,其中冠心病2例,再生障碍性贫血3例,原发性高血压病5例。

    1.2方法

    1.2.1术前检查 98例均行子宫内膜病理诊断,排除宫颈疾病。病理检查结果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