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037
健脾活血软肝汤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的综合护理干预(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1.3评价指标与疗效判断标准

    (1)干预3个月后,检测干预前后患者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BMI)、总胆固醇(total cholesterol,TC)、甘油三酯(trigIyceride,TG)情况。(2)疗效判断标准:痊愈:患者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完全的消失,肝功能、血脂恢复正常;彩超或CT检查显示脂肪肝消失;显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消失,肝功能、血脂趋于正常,彩超或CT检查显示几乎看不到脂肪肝;有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具有明显地改善,肝功能、血脂正常或好转,彩超或CT检查显示脂肪肝显著的减轻;无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没有减轻或加重,肝功能、血脂没有显著的变化或恶化,彩超或CT检查显示未见改善或加重。总有效=痊愈+显效+有效。

    1.4统计学处理

    采用SSPS17.0软件包计算分析,计量资料以(x±s)的形式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x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结果

    2.1两组治疗前后BMI的比较

    观察组治疗后BMI(19.15±2.29)kg/m2显著的低于治疗前(24.97±1.82)kg/m2(t=2.83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