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2期
编号:12869256
4.5/6.0F输尿管镜在输尿管狭窄并结石手术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2期
     [摘要]目的 探讨4.5/6.0F输尿管镜在输尿管狭窄并结石手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2010年12月~2014年12月我院选取82例输尿管狭窄并结石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41例经4.5/6.0F输尿管镜治疗(研究组),另外41例给予开放性手术治疗(对照组),比较其临床应用效果。结果 研究组结石清除率(95.12%),与对照组基本相近(100.00%),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VAS疼痛评分、术后住院时间及医疗费用,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4.5/6.0F输尿管镜在输尿管狭窄并结石手术中应用效果确切,与开放性手术相比,结石清除率基本相近,但损伤更小、痛苦更轻、恢复更快,更具临床优势,值得进一步推广普及。

    [关键词]输尿管镜;开放性手术;输尿管狭窄;结石

    [中图分类号]R699 [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2095-0616(2016)12-172-03

    输尿管狭窄是指因各种原因导至输尿管管腔部分或全段较正常狭小,多由先天性因素、炎症、术后瘢痕形成等原因所致,尤其是随着腔内技术在泌尿系结石治疗中的广泛应用。本研究采用“4.5/6.0F输尿管镜”与“传统开放性手术”对输尿管狭窄并结石进行治疗,观察对比其临床效果,以期为临床治疗提供参考依据,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选取82例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