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6年第15期
编号:12991005
B—flow模式血流成像检查诊断乳腺混浊性囊肿的优越性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6年第15期
     2.3两组方法的诊断结果比较

    经过B-flow法检查诊断得到的结果的符合率、灵敏度和特异度等均比使用常规法检验的高,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3讨论

    乳腺肿块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多由于乳腺增生、发炎等所致,临床上检验出来的乳腺肿块多为良性肿瘤,如纤维瘤、乳腺炎性包块、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囊肿和乳腺导管扩张症等。这些乳腺肿块在高频二维超声和CDFI等常规检查时多表现乳腺浑浊性囊肿,有时难以确诊囊肿的液、实性质,不方便医生的进一步诊治。而B-flow是一种新型超声影像技术,利用数字编码声波,在检查的时候反馈回来的信号会以灰阶模式显示出来。目前,B-flow技术应用比较广泛,在血管疾病、产前诊断方面的应用较成熟,在临床上应用B-flow技术检查乳腺疾病的也越来越多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