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期
编号:13014195
牙槽骨严重吸收的患者应用环状植骨结合牙种植技术治疗的可行性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期
     [摘要]目的分析环状植骨结合牙种植术治疗牙槽骨严重吸收患者的可行性。方法对我院收治的23例牙槽骨严重吸收患者采用环状植骨结合牙种植术治疗,记录患者骨环成活率、种植体存留率,测量患者术前及术后5个月牙槽骨骨量,比较牙龈相关指标变化情况。结果23例患者共植入种植体23颗,其中1例患者因骨环感染暴露被取出,骨环成活率95.7%,种植体存留率100%;患者种植牙位骨高度增加量(6.35±2.17)mm,骨吸收量(2.29±1.73)mm,种植体颈部唇舌向牙槽骨宽度(7.11±0.68)mm,种植体植入后唇侧和舌侧骨吸收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种植牙和邻牙的PD值,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患者术前、冠修复时及冠修复后5个月近中、远中牙龈乳头分级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患者供骨区切口均一期愈合,2例患者术后颏部有一定程度感觉麻木,1个月后自行消失,1例患者因骨环感染暴露造成植骨失败。结论环状植骨结合牙种植技术治疗牙槽骨严重吸收的患者术后骨吸收少,种植体稳定性高,美学形态改善佳。

    [关键词]牙槽骨;严重吸收;骨环;牙种植

    正常生理状态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