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3期
编号:13067350
茶多酚对抗精神病药物奥氮平诱致肥胖大鼠作用与机制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3期
     2.结果

    2.1大鼠体重、饮食量、饮水量的变化

    模型组和正常对照组的大鼠在体重方面均有所增加,但是模型组的大鼠体重增长更明显,饮食量增加显著,饮水量无显著变化(P>0.05),模型对照组大鼠在体重方面增加明显,而高剂量组和低剂量组大鼠在体重、饮食量、饮水量均出现明显降低情况,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2。

    2.2大鼠白天和夜晚自主行为的变化

    白天,模型对照组中大鼠的自主行为方面无显著变化(P>0.05),相比较而言,高剂量组、低剂量组大鼠在距离、快速运动时间、平均速度方面明显增加,但其休息时间相对减少,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夜晚时,模型对照组大鼠在距离和平均速度方面均有减少的趋势,但是大鼠在慢速运动时间、快速运动时间、休息时间方面无显著变化(P>0.05),相比较而言,高剂量组、低剂量组大鼠在距离和平均速度方面显著增加,其中低剂量组的快速运动时间增加,休息时间减少,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2.3奥氮平诱致大鼠肥胖的各项指标比较

    模型对照组与正常对照组相比,大鼠体内的Lee’s指数、脂肪系数、脂肪湿重、5-HT、DA、DOPAC含量、血清瘦素含量、FFA含量方面都有显明的增加趋势,但是体内的脂联素含量呈下降趋势,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