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3期
编号:13067559
营养指导护理模式在慢性肾衰竭血液透析患者中的护理效果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3期
     [摘要]目的研究对于慢性肾衰患者提供早期营养指导护理干预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我院于2013年4月~2014年5月间收治的150例慢性肾衰接受血液透析患者作为对照组,为其提供常规护理服务,将2014年7月~2015年8月间收治的150例肾衰患者作为观察组,在常规院内护理基础上加强营养指导,总结两组患者血液检查指标及营养状态,总结两组患者生活质量评分。结果两组患者入院时BMI、白蛋白、肌酐、血红蛋白等指标结果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经护理干预后,观察组患者上述指标值均较高(P<0.05)。对照组患者营养状态正常为39.33%,观察组为65.33%,观察组较高(P<0.05)。对照组患者经护理干预后,机体健康状况、自护能力、沟通与交流、心理情绪等指标评分均较低,观察组上述评分均较高(P<0.05)。结论为慢性肾衰患者提供血液透析治疗期间加强营养指导护理服务,大部分患者机体营养状态较好,血液检查相关指标值提高,患者生活状态较好。

    [关键词]营养指导;慢性肾衰;血液透析;并发症

    [中图分类号]R473.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0616(2017)03-107-04

    慢性肾衰竭此种疾病是指多种因素导致的肾脏损伤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