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3期
编号:13067575
小剂量秋水仙碱对合并高尿酸血症初发高血压病患者血清PICP、CITP、PⅢNP水平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3期
     [摘要]目的探讨小剂量秋水仙碱对合并高尿酸血症初发高血压病患者血清I型前胶原羧基端肽(PICP)、I型原羟基端交联肽(cITP)和Ⅲ型前胶原氨基端肽(PⅢNP)水平的影响。方法选择100例合并高尿酸血症初发高血压病的患者,将其随机分为常规治疗组与秋水仙碱治疗组,各50例。常规治疗组与秋水仙碱组行6周的降血压、降尿酸治疗后,秋水仙碱治疗组给予秋水仙碱0.5mg/d,对照组给予加用安慰剂,分别于治疗开始时及治疗结束后行血清PICP、CITP及PII[NP检测。结果两组患者经药物治疗后血清PICP、CITP和PIIINP的水平与治疗前比较均下降(P<0.01或P<0.05),但秋水仙碱组治疗后血清PICP、CITP和PIIINP的水平降低与常规治疗组相比要更加明显(P<0.01或P<0.05)。结论对于合并高尿酸血癥初发高血压病患者,常规治疗基础上再给予小剂量秋水仙碱可能具有减轻高血压病患者心肌纤维化的作用。

    [关键词]小剂量秋水仙碱;高血压病;高尿酸血症;心肌纤维化

    [中图分类号]R259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0616(2017)03-162-04

    高血压病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