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3期
编号:13067577
胸腔镜联合腹腔镜和开胸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治疗食管癌的效果对比(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3期
     [摘要]目的研究胸腔镜联合腹腔镜和开胸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治疗食管癌的效果差异。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111例食管癌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手术方法分为两组,对照组55例患者行开胸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而实验组56例患者行胸腔镜联合腹腔镜食管癌根治术。观察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术后5d疼痛评分、术后引流量、术后拔管时间等指标,并进行为期两年的院外随访,观察患者的预后指标如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复发率和生存率等。结果对照组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术后5d疼痛评分、术后引流量、术后拔管时间均明显高于实验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年的院外随访期间,对照组患者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和复发率显著高于实验组,而其生存率低于实验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相对于开胸三切口食管癌根治术,胸腔镜联合腹腔镜食管根治术较安全,具有更好的治疗效果,且患者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胸腔镜联合腹腔镜;开胸三切口;食管癌;治疗效果

    [中图分类号]R735.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0616(2017)03-169-04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