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5期
编号:13065902
专病一体化管理理念在血液透析合并低血压患者中的效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5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3月~2016年3月来我院就治的血液透析合并低血压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血液透析合并低血压患者60例,其中男26例,女34例,平均(45.2±8.3)岁,其中肾炎患者32例;糖尿病肾病患者10例;狼疮性肾病12例,其他肾病6例。排除标准:患有严重肝肾功能障碍、全身感染、恶性肿瘤的患者;血液透析时间少于3个月的患者;沟通有困难的患者。

    1.2 管理方法

    由医院主任医师、主治医师、护士长、专职透析护士组成重兵一体化管理小组。首先确定患者的身体情况,并对血液透析合并低血压患者进行分析,设定期望管理后的标准,其次制定导致患者低血压的原因来源和改变患者症状的措施,最后实施计划,并不断检测试验指标以确定结果的合理性。具体措施如下:分析血液透析患者低血压的原因,调查显示72%的患者的原因为不按时吃药,63%的患者为饮食习惯错误,选择这两个主要原因进行重点核心管理;对不按时吃药的患者建立微信群,在群里进行吃药提醒,并选出服药优秀的患者标兵鼓励和提醒其他患者;建立健康饮食微信群,每日进行合理膳食的规划和建议,同时在患者来门诊时根据患者不同情况进行个性化食谱的制定;要求患者每两个月来门诊进行随访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