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4407
应对方式与社会支持对糖耐量异常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6月~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146例糖耐量异常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80例,女66例,患者年龄42~70岁,平均(48.5±2.3)岁;入选流程:取适量静脉血检测空腹血糖(FBG)

    和胰岛素水平,给予研究对象口服250mL温开水和75g葡萄糖,分别在半小时、1h、2h之后进行测量,若FBG>5.6mmol/L或口服75葡萄糖耐量试验2h后血糖>7.8mmol/L,且糖化血红蛋白<8.0%入选本组研究。所有研究对象均知晓本次研究的目的,并自愿簽署知情同意书。使用计算机随机方法将患者分为两组,两组患者的基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

    1.2 干预措施

    对照组糖耐量异常患者均给予常规的护理干预,包括讲解疾病相关知识,讲解药物使用原则等。

    实验组给予:(1)对患者血糖、体重进行定期检测,尤其是针对同时合并其他基础疾病的患者,还要做好血压、脉搏、呼吸等体征的观察护理,治疗ITG之前,先进行基础疾病治疗[2]。(2)运动干预指导。护理人员要为ITG患者制动适宜的运动方案,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