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2期
编号:13093745
客家人群肥胖性高血压患者血尿酸水平与RAS系统、胰岛素抵抗的相关性(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2期
     [摘要] 目的 研究客家人群中肥胖性高血压患者的血尿酸水平与RAS系统、胰岛素抵抗的相关性。 方法 以本院2015年1月~2016年6月间收治的120例客家高血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体质量(BMI)指数将患者划分为肥胖组与普通组;对比两組患者的RAS系统组分指标、胰岛素抵抗指标以及血尿酸水平;根据血尿酸表达水平将肥胖组患者分为高表达组、中表达组与低表达组,对比两组患者的RAS系统组分指标、胰岛素抵抗指标;分析血尿酸表达水平与RAS系统组分指标、胰岛素抵抗指数的相关性。 结果 肥胖组患者的血压、BMI及腰臀比均高于普通组(P<0.05)。肥胖组血尿酸、PRA、AGT、AngⅡ、HOMA-IR均高于普通组(P<0.01)。肥胖组中高表达组、中表达组与低表达组三组间PRA、AGT、AngⅡ、HOMA-IR均可见差异(P<0.05)。血尿酸水平与PRA、AGT、AngⅡ、HOMA-IR均可见正相关性,0, 百拇医药(林俊宇)
1 2 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