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4期
编号:13090547
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和阴式手术治疗剖宫产术后子宫切口憩室的效果对比(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4期
     选择手术治疗时,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的是阴式修补术,由于阴式修补术可以通过阴道实施手术,具有操作比较简单、疗效明显等优点[9]。近年来,有一部分学者指出,阴式修补术恢复慢、术野有限,操作不当会造成周围脏器损伤或者起阴道出血,在手术时对术者操作技巧要求高,术中处理或探查腹腔内合并的病变有很大,术后感染的风险比较高[10]。本研究中,对照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26.66%,结果可见,阴式修补术具有较高的并发症风险。

    近年来,由于腔镜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我国微创手术越来越成熟,也使子宫切口憩室在采用手术治疗时找到了新的途径[11]。现在己有研究报道子宫切口憩室治疗采用宮腹腔镜联合手术治疗的案例,其治疗效果令医护人员及患者非常满意[12]。在采用宫腔镜手术治疗时可以通过女性阴道实施手术,了解患者宫腔内情况,发现患者宫腔纵隔、黏膜下肌瘤、粘连、内膜息肉等病变并能够及时处理此类病变,同时实施手术治疗,使宫腔正常的解剖结构得到恢复[13-14]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