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4期
编号:13090546
小剂量罗哌卡因复合芬太尼腰—硬联合麻醉用于急诊剖宫产的临床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4期
     1.4 评价指标

    本研究中对感觉阻滞起效时间、运动阻滞起效时间、感觉阻滞恢复时间、运动阻滞恢复时间进行分析。

    1.5 统计学处理

    本研究采用SPSS24.0统计学软件对本次研究所得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计量资料采用()表示,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χ2检验,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两组患者各项治疗时间比较

    本研究中对感觉阻滞起效时间、运动阻滞起效时间、感觉阻滞恢复时间、运动阻滞恢复时间进行分析,乙组的各项时间与甲组相近,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2 两组患者不良反应情况比较

    在本次研究中对甲组和乙组的不良反应进行分析,乙组的不良反应率明显低于甲组,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3。

    2.3 甲组和乙组的治疗效果分析

    在本次研究中对甲组和乙组的麻醉效果进行分析,实践证明,乙组的总有效率86.7%,甲组的总有效率66.7%,乙组的麻醉效果明显高于甲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4。

    3 讨论

    急诊剖宫产指的是在有限时间内挽救母婴生命的手术形式,在手术阶段对麻醉要求比较高,需要做好基础麻醉工作,赢得手术抢救时间。剖宫产是当前临床常见的一种外科手术形式,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急诊剖宫产的发生几率比较高,针对其特殊性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