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4期
编号:13090543
妇幼保健院门诊导诊优质服务的应用措施及对患者满意度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4期
     1.2 方法

    1.2.1 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 在门诊导诊工作中积极的的推广微笑服务,进一步的开展人文关爱服务,要求护士做到微笑服务,做到真正的为患者服务,满足患者的需求。

    1.2.2 改善门诊就医环境,营造舒适温馨就诊环境 在候诊区域设立儿童乐园、安装配套桌椅、放置盆景、设置电视等,在儿童的就诊区的墙壁上图绘卡通漫画,并提供免费WiFi、相关健康宣传资料等,让患者在等候期间感到舒适,充分确保门诊就诊秩序及质量。

    1.2.3 优化就医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在门诊大厅相应位置增设缴费、预约挂号、报告单等自助机服务;于门诊服务台增加导医服务,在就诊大厅、电梯等位置设立科室布局图,并把各楼层的标示设置醒目,制定详细就诊流程图,缩短等待就诊时间。

    1.2.4 服务创新,推广预约诊疗服务 给予患者多种方式进行预约诊疗,包括电话、诊间、网络、导诊台、自主挂号机及微信等预约挂号,指导患者在各个时间段合理的就诊,避免在医院集中候诊的情况;对门诊的护士医生实行弹性排班,合理调配科室的医务人员,确保就诊通畅,缩短就诊者等候时间,保障门诊患者均能得到及时诊疗[3-4]。

    1.2.5 多种方式健康宣教 定期举办相应健康知识讲座;每个楼层候诊大厅均设置电视对宣传资料进行播放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