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5期
编号:13082761
慢性丙肝及肝硬化患者外周血Th17/Treg细胞及其相关细胞因子的表达及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5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3月~2016年2月在运城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的慢性丙肝患者47例,肝硬化患者27例,同时从健康人群中选取39人,分成慢性丙肝组、肝硬化组和健康对照组。慢性丙肝组男30例,女17例,平均年龄(40.4±12.9)岁;肝硬化组男17例,女10例,平均年龄(41.6±11.6)岁;健康对照组男25人,女14人,平均年龄(40.0±13.4)岁,三组患者在性别和年龄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三组患者经检查未患有其他疾病,目前或在本研究前1个月内未接受其他临床试验,患者及其家属对本次研究知情,且同意签署知情同意书。

    1.2 方法

    Th17细胞、Treg细胞检测采用的流式细胞术检测,使用的仪器是美国Beckman公司生产的FC500流式细胞仪,试剂是Biolegend公司的Th17流式检测试剂盒和CD3+CD25+Foxp3+Treg一步法流式检测试剂盒。

    相关细胞因子血清水平检测试剂包括Biolegend公司生产的IL-17 ELSIA试剂盒、Bender Medsestems公司生产的IL-23试剂盒、欣博盛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IL-6试剂盒和TGF-β试剂盒。

    抽取慢性丙肝组、肝硬化组、健康对照组每人6mL静脉血,平均分成两管,分别进行Th17和Treg细胞的流式细胞术检测和IL-10、IL-17、IL-6、TGF-β血清水平ELISA检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