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82946
住院精神分裂症患者自杀因素的风险评估与护理对策(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3.4 睡眠的护理 为患者创造安静舒适良好的睡眠环境,光线柔和,温度适宜。夜间密切观察患者的睡眠情况,严禁蒙头睡觉。夜班巡视时,如发现患者辗转反侧不能入睡,应及时通知值班医生,询问原因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患者睡眠。

    1.3.5 药物治疗的护理 严密观察患者用药后的反应,倾听患者的诉说,告诉患者药物的作用及不良反应,严重的药物的不良反应立即通知医生,采取有效的措施,以减轻患者的痛苦;尽量选用药物不良反应轻的抗精神病药,使患者以良好的心态配合治疗,可以显著地减少精神分裂症患者的自杀。严防藏药。精神科护士严格执行发药制度,及操作规程。护士要掌握患者千变万化的服药心理状态,采用恰当的给药措施。发药时患者在工作人员的面前将药服下,保证服药到胃,认真检查患者口腔。使药物的生物效应与患者积极的心理效应达到最完善的结合而疗效最佳。服药不合作,有藏药行为的患者要耐心劝说,将药物服下,防止患者藏药后将药蓄积,一次性吞服。有藏药行为的患者严格交接班,进行重点观察。拒服药者,改用其他方式给药,使患者病情尽快得到控制。

    1.3.6 家属参与患者的护理 家庭是心灵的港湾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