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82636
心理护理干预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治疗依从性。心理护理干预是一種以心理学理论以及原理为指导的护理干预方法,是有计划地对护理对象的心理活动、行为问题等施加影响,从而达到预期目标的过程。临床上对患者的心理护理干预目标包括减轻患者心理障碍痛苦,预防发生心理障碍,提高患者适应能力,对患者进行心理支持,维持心理健康。我们对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分析心理护理干预对患者焦虑抑郁情绪的影响。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6年1~12月在我院治疗的60例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干预组与对照组各30例。干预组男18例,女12例,年龄40~62岁,平均(55.1±6.8)岁;其中慢性肾小球肾炎18例,慢性肾盂肾炎3例,高血压肾病9例。对照组男15例,女15例,年龄42~64岁,平均(56.2±7.3)岁;其中慢性肾小球肾炎17例,慢性肾盂肾炎5例,高血压肾病8例。两组患者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本研究经过医院医学伦理会同意。

    1.2 护理方法

    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组给予护理干预。干预内容:(1)对患者及家属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