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78674
早期显微手术夹闭瘤颈治疗脑动脉瘤破裂出血(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1月~2017年1月收治行手术治疗的脑动脉瘤破裂出血患者60例,其中于患者破裂出血72h内进行手术的患者35例,命名为A组(早期组),破裂出血超过72h进行手术的患者25例,命名为B组(择期组)。A组男18例,女17例,年龄21~73岁,平均(44.3±21.0)岁,合并脑内血肿15例,其中额叶直回血肿9例、颞叶血肿6例、出血破入脑室5例;B组男14例,女11例,年龄20~74岁,平均(44.6±22.0)岁,合并脑内血肿13例,其中额叶直回血肿5例、颞叶血肿4例、出血破入脑室3例。两组患者性别、年龄、病情方面具有均衡性。本次研究经我院伦理委员会审核批准,所有患者均在知晓本次研究目的的前提下自觉签署知情同意书。

    1.2 方法

    对所有患者实施早期显微手术夹闭瘤颈方法。术前对患者进行全身麻醉,将患者使颧弓调整到最高点,4名患者采取纵裂人路,余患者选取翼点人路,显微镜下仔细分离对侧裂蛛网膜和临近的血管,随后将脑底脑池打开,充分暴露willis动脉环,对动脉瘤瘤颈予以分离后,用特制的动脉瘤夹进行瘤颈夹闭手术。

    1.3 观察指标

    观察记录两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住院时间、格拉斯哥预后评分以及并发症的情况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