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78673
1250例四肢骨折患者行锁定加压钢板手术治疗的临床效果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2 手术方法

    观察组行经皮加压钢板内固定治疗,在术前根据X线结果,对骨折部位实施牵引稳定骨折或予以石膏外固定,预防软组织出现进一步损伤。若骨折发生时间较短,且仅有局部轻微肿胀,可立行急诊手术治疗,若局部的肿胀比较严重,且有较多的合并伤,则先予以补液、抗感染等对症支持治疗,后行择期手术,术前完善血常规、心电图、尿常规、X线片等检查,根据骨折的具体情况确定手术方案,选择合适钢板备用。麻醉方式采用腰硬联合麻醉、臂丛麻醉或全身麻醉。在X线射影像下对患者肢长进行矫正、旋转成角畸形情况,复位满意后使用克氏针做临时固定,在骨折近端或远端做一2~3cm左右小切口,在深筋膜下使用骨膜剥离器钝性分离肌肉和骨膜,形成软组织通道,注意在剥离过程中不将骨膜切开,并保持骨折断端的闭合。选择合适的锁定钢板,经组织通道置入骨折部位,使用C型X线确定钢板放置部位并进行调整,并在近端和远端各置入螺钉一枚,调整满意后再在近端与远端各置入2~4枚单皮质的锁定螺钉,拧入锁定螺钉后,再次使用C型X线查看固定情况,确定固定良好,逐层缝合。对于年龄较大并伴有骨质疏松患者,术中可将单皮质螺钉更换为双皮质锁定螺。

    对照组行普通钢板切开复位内固定:切开骨折部位皮肤,暴露骨折端,将骨折块复位,对骨折断端复位,选择合适的钢板和螺钉固定骨折端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