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9075
股骨转子下骨折内固定的生物力学有限元比较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2.4 PFNA加长型固定转子下骨折的骨折块位移

    分别取第一、二、三块(由近端及远端)骨折块靠近骨折线的节点作为标记点,以标记骨折在应力加载后的位移度。第一骨折块位移(2.13±0.05)mm,第二骨折块位移为(2.35±0.18)mm,第三骨折块位移(1.80±0.10)mm。

    运用秩和检验比较,与PFP比较,PFNA模型的第一骨折块的位移更小(χ2=10.20,P<0.05),PFNA模型的第二骨折块的位移更大(χ2=12.05,P<0.05),PFNA的第三骨折块的位移与PFP模型相比位移更大(χ2=8.25,P<0.05),此外可以明显观察到加长型PFNA其主钉有明显的弯曲和向内侧成角的倾向。

    3 讨论

    股骨转子下骨折是临床上常见的骨折,约占所有髋部的10%~30%[6],文献报道死亡率达8.3%~20.9%,是临床上很难处理的骨折,多由高能量损伤所致,骨折常呈粉碎,移位明显,保守治疗有较高的畸形愈合、不愈合等并发症发生率,因而多主张手术治疗。手术的目的是恢复下肢力线,纠正旋转畸形,获得骨性愈合。但对于粉碎性的股骨转子下骨折(SeinsheimerⅢ、IV、V型),内固定物选择不当或操作失误容易引起骨折不愈合、延迟愈合、髋内翻畸形及内固定物断裂等并发症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