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22
128例EV71型重症手足口病患儿的心电图与生化指标改变的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本研究通过对比分析轻症手足口病患儿和重症手足口病患儿的心电图与生化指标变化,探讨其在重症手足口病患儿早期诊断中的意义。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按随机数字表法随机选取2015年1月~2016年1月我院收治的128例EV71型重症手足口病患儿为实验组,150例EV71型轻症手足口病患儿为对照组。实验组男67例,女61例,年龄7个月~6岁,平均(2.4±1.3)岁;对照组男77例,女73例,年龄7个月~6岁,平均(2.2±1.6)岁。两组患儿的临床一般资料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有可比性。

    1.2 纳入标准

    患儿年龄<7岁;实验组患儿均符合2010年《手足口病诊疗指南》[4]中重症手足口病的诊断标准,对照组患儿符合其轻症手足口病的诊断标准;患儿父母均同意进行实验,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1.3 排除标准

    以上纳入标准任意一项不合者排除;排除有先天性疾病的患儿;排除伴有肝、肺、肾、凝血等器官系统病变的患儿;排除有内分泌疾病的患儿。

    1.4 生化指标

    所有患儿入院后均行血常规、心肌酶、肝肾功能、C-反应蛋白、脑电图、脑脊液等检查;抽取患儿空腹外周静脉血,4000r/min离心5min,取上层血清,采用Sysmex-18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希森美康医用电子有限公司)进行检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