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24
红霉素联合阿奇霉素序贯疗法与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治疗小儿支原体肺炎的疗效及安全性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支原体肺炎为小儿的常见病与多发病,在全部肺炎中,所占比例约15%~30%,在流行年份患病比例可达到40%~60%[1]。近年来,小儿支原体肺炎的发病率逐年升高,由于其传染性强,病情重,病程长,且初期发病隐蔽,易出现误漏诊,因而,临床应给予足够重视[2]。以阿奇霉素为代表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为临床公认的治疗小儿支原体肺炎的方法,具有针对性强、疗效肯定等优势,但本品长时间应用,易引发胃肠道损伤及细菌耐药性等不良现象,影响治疗效果[3]。当前,有文献报道,给予支原体肺炎患儿红霉素联合阿奇霉素序贯疗法治疗可避免上述不足,改善患儿的预后[4]。為明确其具体作用机制及应用效果,本文选取相关病例实施分析研究,具体结果阐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6年5月~2017年5月,将于我院儿科治疗的96例支原体肺炎患儿作为本次研究对象,诊断符合《诸福棠实用儿科学》中相关标准[5],经临床、支原体及影像学检查确诊,患儿既往身体健康,无感染疾病史,且近期内未接受免疫制剂治疗,能配合各项临床治疗;排除对研究药物过敏或有禁忌证者,有先天性心脏病及其他器官功能障碍者,治疗依从性不佳者等。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将96例患儿随机分为两组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