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549
腹腔镜子宫肌瘤剔除术对子宫肌瘤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及并发症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由本研究结果可得,观察组术中出血量、手术耗时、术后肛门首次排气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均明显少/短于对照组,且观察组术后SF-36得分明显高于对照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少于对照组(P<0.05);说明在医师掌握熟练的LM操作后,LM较开腹手术在术中止血及术后恢复方面优势明显,能有效促进患者术后恢复,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且术后并发症少。

    综上所述,LM能够加快患者术后恢复,使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得到明显的提高,且手术并发症少,值得在子宫肌瘤患者中推广使用。

    [参考文献]

    [1] 徐莉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