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662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患者血清25—羟基维生素D水平的临床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作为妊娠和高血压合并症状,发病率在5%~12%之间[1],由于该病症对母婴健康均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见,妊娠期高血压是导致孕产妇和围产儿病死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临床中未能够对任何一种单一因素解释子痫前期发病的病因和机制[2],成为当前临床关注的重点病症之一。从发病原因的角度对妊娠期高血压进行分析,认为诸如蛋白质、钙、镁、锌、硒等营养因素与发病原因存在一定的关联性[3]。根据相关研究显示,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患者体内的钙离子出现升高,而血清钙出现降低,从而致使患者的血管平滑肌收缩、血压升高[4]。在这种情况下,本次研究针对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患者血清25-羟基维生素D水平进行临床研究,了解25-羟基维生素D与妊娠期高血压之间的关系,旨在为预防妊娠期高血压提供科学的方法和依据,改善围生期结局。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3月~2017年3月收治的孕产妇80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所有患者分为妊娠期高血压组(n=29)、轻度子痫前期组(n=28)、重度子痫前期组(n=78)、慢性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组(n=20)和对照组(n=645)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