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917
持续性生育护理研究及助产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 方法

    对照组采取传统产房护理服务,陪同孕产妇进行产前常规检查,在生产时由助产士陪同,产后2小时内对产妇进行饮食指导、运动指导等[3]。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采取持续性生育助产护理,助产士接待孕产妇,保证环境温馨,发放健康教育的小册子,让孕产妇更好的了解孕期及产后的注意事项。每周周一至周日都安排有助产士出诊,参与孕妇学校课程授课,对孕产妇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教育,介绍孕期、哺乳期、产褥期的饮食,必须注意营养供给,同时介绍分娩方式的选择,包括分娩方式的优点及缺点,让孕产妇考虑清楚再进行选择。指导孕产妇药物镇痛法[4]、非药物镇痛法[4]、母乳喂养[4]等,避免孕产妇不了解,导致手足无措。分娩期也要与孕产妇一同进入产房,陪着孕产妇生产,可抓着孕产妇的手,给予适当的鼓励,指导孕产妇正确的呼吸方式,协助医生进行生产。分娩后立即实行皮肤早接触,指导产妇完成新生儿的早吸吮,同时根据产前讲解的母乳喂养知识,鼓励产房尽早开奶,并介绍产后的饮食方法,注意会阴卫生。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孕产妇分娩方式,包括会阴侧切、正常分娩、剖宫产;记录两组孕产妇产后情况,判断孕产妇在分娩时非药物镇痛法、药物镇痛法的掌握情况;住院天數,巨大儿(新生儿的体重超过4000g[4])的发生率。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7.0软件进行统计学分析处理。计数资料用率(%)表示,采用χ2检验,计量资料以()表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