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20期
编号:13218551
脑卒中吞咽功能障碍患者应用集束化护理模式的康复效果观察及对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20期
     1.2.1 建立专业的集束化护理小组 小组成员应该包括神经科专业人员、康复护理的专业护理人员等,首先,对护理、诊断的相关成员进行业务评估[3],只有他们通过评估后才能让他们进行工作。然后,对患者进行吞咽功能评估,对患者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1.2.2 抓住合理护理时间进行护理 在患者精神状态比较好的时候进行相关护理,例如:患者吞咽的恢复,对其口、舌部相关肌肉群的训练等[4]。这样,护理工作的效果以及患者的满意度都能得到有效的保证。并且有关研究者研究已经表明,脑卒中患者的最佳护理时间大约在上午十点,下午四点、九点,三个时间点。

    1.2.3 对患者及家属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 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相关知识的普及,包括吞咽功能障碍的机制,患者进食的注意事项等,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有意识的锻炼[5],这可以增加患者的锻炼时间对患者日后的恢复会有很大的帮助。在患者及其家属对日常护理知识感到疑惑时,护理人员应该耐心地向他们讲解。

    1.2.4 关注患者的心理状态 有关研究人员发现,脑卒中患者的心理状态对他们后期的恢复情况具有很大的影响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20 字符